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布置会暨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王士武/文 孙彦/图)114日,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布置会暨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校领导张庆亮、朱家存、彭凤莲,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五轮学科评估布置会由副校长朱家存主持,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桑青松处长简要通报了近期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有关情况,传达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入前70%的学科所在学院院长汇报了学科建设现状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优劣势情况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出了建议与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在讲话时指出,要认真研读学科评估政策文件和精神内涵,要统筹考虑学校参评学科与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情况,要立足当下切实完善学科评估材料。会上还就《安徽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由副校长彭凤莲主持,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桑青松处长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年)的通知》精神, 6个高峰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围绕学科建设的方向进一步凝练、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端科研平台建设保障机制、学科水平排名的升档进位等汇报了高峰学科项目立项以来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对策建议。张庆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峰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与研究领域,要加强学科质量建设,打造学科团队筑牢学科平台提升科研能力,要多方争取资源,加大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力度。

据悉,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实施“2352”发展计划,面向全省着重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面向全国着重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坚持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一体化发展,努力形成良性互动、协同共生、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近期,学校研究制定学科特区建设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