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党员活动日暨集体学习会活动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王士武、安广虎)11月24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暨集体学习会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刚锋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集体学习阶段,支部党员安广虎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

讲党课阶段,安广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师大发展》的专题党课。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要特点、核心要义以及建议稿起草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等作了讲解,并从国家、学校、部门和个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体会。

集体研讨阶段,与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亮点是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要建成教育强国,这为我国教育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陈刚锋还通过了机关党委的近期工作安排,就支部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