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全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综合改革方案

本网讯(综合改革工作组) 7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专题审议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深化改革工作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综合改革方案起草工作小组副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曾黎明就工作组与各专项组的工作情况做出梳理,全面地汇报了方案的起草工作,解读了方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就提请全委会审议的问题作了重点说明。根据介绍,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起草和制定工作开展一个半月以来,在领导组的指导下,工作组和各专项组认真调研、反复研讨,全校上下、校内外专家的群策群力,学校领导多次指导,听取汇报并组织研讨,几上几下、数易其稿,形成了最终的方案文本。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从改革举措、方案实施、内涵表述等方面对方案文本进行全面审议和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对综合改革方案起草和编制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方案框架精整、目标精准、措施精要、表述精炼,工作组和各专项组在编制方案过程中思路清晰、富有创新意识,体现了执行力强、迅捷高效的团队精神。经过认真研讨,全委会决定原则通过《安徽师范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审议稿)》,要求在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及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备案。

顾家山主持会议指出,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是一个解放思想、群策群力的过程。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思广益,凝聚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期盼。方案对学校发展的问题把握得准、描述得清,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综合、协同和可操作的工作思路,是一个求真务实、特色鲜明的改革方案。他强调,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只是一个方面。今后要继续广泛吸纳意见,根据《方案》内容,细化每一项改革举措,并在方案的细化和执行过程中,善于发现改革中的真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发展难题,将综合改革落在实处,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据悉,《方案》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需要的政策和支持、改革进程、组织保障等七个部分。其中,“主要任务”涵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教育、人力资源、内部治理、资源配置等六个领域、25项重点改革、90条改革举措,并分方案设计、实施推进、检查评估等三个阶段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方案》经上级主管部门核准通过后,学校将尽快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