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领导组会议

本网讯(综合改革工作组) 7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综合改革领导组会议,专题审议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王伦、程度、王绍武、毕明福,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李忠,综合改革工作组和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改革方案起草工作小组副组长、发规处处长曾黎明汇报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进展情况、方案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需要提交综合改革领导组重点审议的相关改革事项,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

会议对综合改革方案中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评价机制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几个方面改革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顾家山主持会议时强调,综合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要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进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综合改革方案修改完善过程中,各单位要充分发表意见,进行交流碰撞,不断解放思想,增强改革设计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同时又要充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高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形成高质量的综合改革方案。

校长王伦在总结讲话中对综合改革工作组、专项组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率,改革的核心要素是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学校办学活力。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各单位要加强研讨,进一步明确各项改革的目标、任务、难点和解决思路,形成一个针对问题、结合实际、设计合理、切实可行的学校改革方案。他希望综合改革工作组、各专项组在制定专项改革方案的同时,能够站在学校未来整体发展的高度进行设计,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

根据会议讨论情况,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和各专项组将进一步修改方案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将召开教职工代表、校内外专家等各个层面座谈会和论证会,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