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暨新一轮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王士武/文 孙彦/图)1130日上午,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暨新一轮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学科建设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凤莲主持。

会上,19个建设项目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逐一作了汇报交流,既明确了建设项目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对标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与差距,也提出了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与建议。财务处处长王爱民从政策依据、经费细化原则、预算细化具体要求等方面解读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奖补资金预算编制方案。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既是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也是新一轮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动员会。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新一轮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切实将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摆在学院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树立紧迫感和竞争意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倒排工期、做实方案,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和责任人,明确建设线路图、施工图和时间表,列出短板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狠抓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着力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彰显教师教育特色。

副校长彭凤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今年学科建设大会精神和学科建设方案,项目建设单位既要增强信心,也要有危机感,要对照指标,弥补差距,扩大优势。要盯紧目标、关注重点、跟踪问效。要牢牢抓住内涵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扎实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新一轮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