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和社会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本网讯11月7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社会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主讲。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标主持。

会上,张正光教授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概念的形成。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开放的、发展的科学发展理论体系,并强调这一理论体系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二是从理论主题、工作主线、奋斗目标、战略布局、发展理念、价值取向和战略安排这七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三是指出点明了学习宣传贯彻这一理论思想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整场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讲授生动、氛围活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张正光教授的讲解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明确要坚定信念,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奋力前行。会上还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