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聚焦学科建设】学校深入推进学科建设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7月10日,学校学科建设大会顺利闭幕。这是近年来学校首次召开的全校性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对进一步确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刚刚闭幕,学校抓紧落实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学科建设。7月12日上午,张庆亮主持专门会议研讨学科建设事项,校领导李琳琦、朱家存、彭凤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碰撞,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学科的建设思路、重点、目标和任务。张庆亮在总结中指出,要坚持面向前沿、面向需求、面向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凝炼学科领域,邀请校内外专家论证研究方向,真正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要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人员、整合队伍,促进教师进学科、进平台、进团队,加强梯队建设,打造精干高效的学术团队;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对准标杆,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和路径,保持已有优势,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有针对性的补缺补差。学校将进一步校级加强统筹、加强指导协调,形成人力、财力、物力的合力,优先保障学科建设需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积极破除不利于学科建设需要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管理与服务,全力保障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