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长三角新文科协同创新论坛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王士武924-25日,长三角新文科协同创新论坛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46所高校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桑青松和科研处副处长许新胜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主题是长三角新文科协同创新机制研讨,在上午论坛上,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江南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在下午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交叉融合方式及路径、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破“五唯”背景下的教育评价改革3个议题作交流发言,桑青松作了题为《安徽师范大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报告指出,新文科建设必须加快创新发展、要突破“小文科”思维,构建“大文科”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尊重文科教育特点与人才成长规律;许新胜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学校科研实际,与大家分享了未来我校科研绩效奖励办法的设想与框架。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为推动新时代新文科实现新发展的过程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