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安广虎) 916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郑德新、调研员韩传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凤莲主持座谈会,发展规划处、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彭凤莲代表学校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发展规划处处长桑青松从开展学习宣传、具体措施与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其他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科研评价以及学校法治工作等内容作了发言交流。

郑德新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安徽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破除短视化、功利化办学倾向,让教育回归育人初心;要充分发挥安徽师大人才优势、专家优势,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及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案例,在教育评价改革方面贡献师大智慧;要积极推进学校法治工作,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狠抓制度落实,提升学校法治工作水平。

会后,在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道江陪同下,郑德新、韩传宇一行深入法学院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