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2020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85日,根据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宛晓春向我校反馈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意见。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李琛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及二级机构党政正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20日,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通过大会民主测评和评议、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环节,对安徽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与发展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组在认真梳理统计和分析评议后,形成考核意见,上报省委综合考核组,并及时予以反馈。

宛晓春代表考核组介绍了今年4月份省委第十五考核组来校实地考核总体情况,从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发展考核两个方面肯定了安徽师范大学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校领导班子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考核组认为,2020年,安徽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在党建工作中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平稳推进;在推进事业发展中人才培养工作稳中有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有新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成效明显。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确定安徽师范大学为“优秀”班子,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同志为“优秀”等次。

考核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考核组强调,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入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加快综合改革步伐,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内涵建设,持续破解发展难题。要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切实抓好制度建设与执行。建立健全压力传导机制,确保“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进一步凝心聚力,调动中层干部和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

胡朝荣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宛晓春组长代表省委考核组向我们反馈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意见,是对我校年度工作开展的一次“综合会诊”,对学校后续改进工作、持续推动发展,加速迈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学校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胡朝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坚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与政治引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优化校园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聚焦服务需求导向,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朝荣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综合考核组部署要求,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