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办学指标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安广虎)4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办学指标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彭凤莲出席并主持会议,办学指标牵头单位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桑青松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体系,传达了上一轮办学指标专家论证会反馈意见。办学指标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办学指标名称和目标值设定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办学指标名称和目标值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部分指标完成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规划指标体系及目标值确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许多关键指标和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彭凤莲副校长全程参与讨论并强调指出,学校“十四五”办学指标的制定,考虑了高校的主要职能,综合了学校人事、财务整体承受力,结合了学校长远发展需求。各单位要对标对表相关文件要求,围绕“十四五”最终目标值分解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明确实施路径,加强规划的实施力度,职能部门、学院协同推进,逐步实现“十四五”预期目标。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二要以目标为牵引,将“十四五”核心指标体系与年度目标任务联动结合;三要统筹规划,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与重要任务,全面提升“十四五”规划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牵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