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推进校区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工作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为深入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皖江学院的转设工作,进一步整合优化现有办学资源,完善学校校区功能,不断提升学校多校区办学管理水平,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意见, 65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区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凤莲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桑青松汇报了学校前期关于校区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的总体考虑和相关工作情况,并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校区功能完善方案》(讨论稿)。方案围绕调整后的状态布局、相关入驻单位情况、建设和改造工作任务清单等具体内容,采用大量状态数据进行投资预测,开展分析论证,对“3+X”个子方案分别作了分析考量。与会人员就完善方案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具体、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并通过横向比较,认真权衡各子方案利弊得失,为学校顶层决策提供参考。通过研讨,与会人员达成了多项共识。

张庆亮在总结会议时肯定了研讨成果。他指出,进一步科学布局和完善各校区功能定位是学校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是学校突破当前发展瓶颈的战略抉择,是学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校区功能的完善要紧紧围绕有利于一流学科建设、有利于一流本科建设、有利于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原则开展实施,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抓好落实;二要加强论证,结合新校区新增学生宿舍楼建设、老校区楼宇设施修缮、皖江学院转设等项目,准确测算数据,合理统筹配置各个校区资源,提升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三要注重开门编制规划,做好校区功能完善的思路目标和实施路径等方面的宣传工作,进一步缩减“3+X”子方案个数,广泛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调整实施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将校区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