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自评工作交流汇报暨学科自评报告互查互审会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王士武/文 孙彦/图)1223日,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一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学科自评工作交流汇报暨学科自评报告互查互审会。张庆亮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一级学科负责人、秘书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校18个学院汇报了30个一级学科自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学院自评工作认真细致,全面梳理了学科建设情况,客观评价了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意见与建议。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王刚处长(主任)指出,各学院要吃透评估最新精神、把握标准,对表对标、整合资源,互查互审、跟踪问效。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科评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本次学科自评估工作作为检验考核学院领导班子四年任期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一要全面、客观收集学科建设基础性、关键性数据资料并加以科学分析,要按照学科建设的规律和学科属性来进行材料的最优整合,不能简单随意拼凑,分别做好在学科层面、学院层面和学校层面的统筹工作。二要分析研判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最新动态和政策要求,结合校情和学科实际,采取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错位发展,打造学科的优势特色。三要系统设计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我们系统设计、久久为功,不唯评估,但要重视评估,把评估看作是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和诊断,要借助学科评估摸清家底、建立账本,对标对表、找出差距,结合实际、明确方向,为提升我校学科整体实力和打造若干高峰学科、特色优势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