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师范类)高峰论坛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2017615日,首届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师范类)高峰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开幕。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河南省教育厅、教育部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山西大学)、全国17所师范类省部共建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会。我校副校长王绍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发展规划科科长陈刚锋一行3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教育部省部共建中心副主任、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主持,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兼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致辞。大会交流阶段,河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9所共建高校围绕省部共建高校发展战略和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机遇与挑战、教师教育特色构想和建设三大主题作了主题报告。我校参加了3个专题的讨论,共同探讨新时期如何将省部共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根据主题,会议协商组建了“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N17),联盟秘书处设在河南师范大学,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章程》。下一步,相关高校将借助联盟的平台优势,汇聚力量、集体发声,对外积极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政策支持,对内加强沟通联系、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努力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和困难,积极助推我国教育事业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