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研究生助管、本科生助理座谈会暨工作培训会

本网讯(校友办)5月6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在校行政楼三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部门研究生助管、本科生助理座谈会暨工作培训会,听取了学生对助管、助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学生如何有效开展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江宁主持,发展规划科科长陈刚锋和校友工作科科长王婷以及全体助管、助理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宁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学校设置研究生助管与本科生助理岗位,一方面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勤工助学的机会,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学生的工作实践,参与到学校的工作中来,了解校情,增强主人翁意识,锻炼能力,为走上社会积累经验。陈刚锋和王婷分别就本处室助管和助理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做了说明。

座谈会上,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讨论,踊跃发言,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将自己的困难和迷惑与老师沟通,表示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投入,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一一做出回应和解答,鼓励各位助管、助理发挥个人特长,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工作效率。

在会议总结中,江宁肯定了学生们将自己视为部门工作中一分子的正确态度,同时感谢学生们对部门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学生们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客观具体地反映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她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主动思考,加强沟通,协同合作,并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服从安排,服从管理;二是按照学生处及研究生院的规定,按时到岗,确保工作;三是工作中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四是遵守保密纪律。会议最后,与会的各位老师祝福同学们在“学习、积累、追求、奉献”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