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113日,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首批学科专业建设项目的中期检查情况,审议了第二批遴选项目和经费安排。地方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领导组组长、校长王伦,副校长王绍武和全体领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伦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波首先汇报了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组织实施情况。教务处处长席贻龙、科研处副处长耿保友分别汇报了专业与学科的中期检查情况、第二批项目遴选与经费初步安排。

领导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审阅了专业、学科经费预算,认真分析了项目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开展工作作出谋划,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交流研讨,领导组原则同意第二批建设项目及经费分配方案。

王绍武指出,认真做好地方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落实中期检查和新一批项目遴选工作,严格把关经费预算及使用,统筹学校资源,推进建设任务,对学校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王伦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强人、财、物等统筹工作,科学分配学校资源。他要求,教务处、科研处要进一步厘清思路,加强对专业、学科建设的指导和督促,指导学院确立“把一批学科专业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建设目标。鼓励第一批建设项目回头看,结合建设发展需求,合理修改既定建设方案。各学科专业要切实以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为契机,做有质量的增量。一是区分好日常建设和高水平项目,高水平项目要着眼高端,要在某一领域实现突破,达到一流水平;二是切实推进项目式管理,列出拟突破的项目清单,专款专用,做有亮点、有实质性提升的增量;三是要把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列入长远发展规划,不断投入,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