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全面启动深化综合改革工作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6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学校综合改革工作。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王伦出席会议,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方案起草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绍武主持。

会上,王伦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师范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他强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立足学校现实基础,密切结合办学现状,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这一核心目标,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方法解决存在瓶颈问题和难题,消除积弊障碍,释放发展活力,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发展规划处处长曾黎明分别从教育综合改革的政策背景、国内其它高校综合改革开展情况以及我校综合改革工作方案总体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发展现状,对综合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了研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顾家山指出,深入开展综合改革是学校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局面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综合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开展综合改革要注重加强工作统筹,把综合改革工作与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总结评估“十二五”和科学谋划“十三五”紧密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改革的前瞻性、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要以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王绍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综合改革是我校改革发展的又一次重要机遇,各专项工作组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和认真吸纳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并尽快出台《安徽师范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方案》,推动综合改革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