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聚焦学科建设】学校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王士武/文 孙彦/图)近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系列会议,加快推进学科建设。

627日,校领导顾家山、张庆亮、彭凤莲专门听取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学科建设大会相关汇报,审阅学科建设、人才队伍、课堂教学、科研奖励等相关制度,就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顶层推动。

628日,学校教授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审议学科建设大会系列文件,校领导张庆亮、朱家存、陆林、彭凤莲,校教授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位委员和专家认真审议了相关文件并开展深入研讨,对如何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重点建设学科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充分发挥教授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完善民主程序。

会后,张庆亮还主持专门会议,校领导朱家存、陆林,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专题研讨学校重点建设学科相关事宜。

通过系列研讨和推进,大家对学科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入,一致认为,要面向学术前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遴选出现有基础比较好、贴近市场和产业需求、有较好的包容性的学科予以重点建设。要加强保障,紧紧围绕重点学科需求,持续聚焦、聚力,加强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全力推进学科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去年就制定了《安徽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讨论工作方案》,利用寒假研讨学科建设。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中提出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学科建设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起草了学科建设方案,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政策导向。

据悉,学校将于近期召开学科建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