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1分57秒00!王春雨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再次实现自我突破!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83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我校王春雨同学跑出15700,再次突破了个人最佳成绩,获得第五名,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比赛开始后,位于第2赛道的王春雨不骄不躁,斗志昂扬,始终紧紧跟住对手,在最后200米的时候发起冲刺,最终以15700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2秒以上,圆满完成自己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征程。

在不久前举行的半决赛中,王春雨跑出了15914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目前今年该项目排名亚洲第一的好成绩,也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8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赛后王春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来奥运会之前就给自己定下目标,那就是进入女子800米的决赛,“进入决赛后我想拼一个更好的名次,证明我是可以的,中国中长跑是可以的!”在东京奥运会的出场介绍上,王春雨被称为“The Iron Lady!”,意为“铁娘子!”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中写到:“东京奥运赛场上,激战正酣。一些选手虽未拿到金牌,却创造了历史。从苏炳添、王春雨分别成为首位冲进男子百米、女子八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到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历史性获得铜牌。成绩足够惊艳,让亿万国人惊喜。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超越自我就是胜利!

一夜听“春雨”,赛场响惊雷。在东京奥运会比赛期间,王春雨头上的红色蝴蝶结头绳分外夺目,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王春雨说希望用红头绳延续自己的好兆头,同时为中国队讨个好彩头!从预赛20005小组第三到半决赛跑出1591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王春雨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晋级决赛,和第一名的差距只有0.02秒,并排在了半决赛晋级名单的第五。王春雨在赛场上一次次奋力拼搏、超越自我,跑赢了时间,中国人第一次站在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赛场上,王春雨跑出了最好的自己,也成就了中国人新的奥运纪录!她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荣耀!不是夺得奖牌才值得庆贺,超越自我就能赢得尊崇,致敬中国速度!致敬每位创造历史的英雄!

26岁的王春雨已实现了亚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赛、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大运会女子800米“金满贯”。而这次,也是她第二次出征奥运。相比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进入2021年的王春雨进步十分明显,26岁的王春雨有理由让人相信她在之后更高更强的舞台上继续绽放自己的光芒!

在王春雨刚刚结束完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后,安徽师范大学第一时间向王春雨发来了贺信,祝贺她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贺信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号角中,你带着全国人民的殷切重托、我校师生的美好祝愿,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跑出了15700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中国此前未有选手晋级该项目决赛的历史,创造了属于中国田径的新纪录,充分展示了中华健儿奋勇向前的昂扬风貌,生动诠释了“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为祖国、为人民、为学校赢得了赞誉,增添了光彩。

贺信表示,学校广大师生十分关心关注你的奥运征程,为你过关斩将进入半决赛、决赛,创造新历史、新纪录,感到骄傲与自豪!你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的拼搏精神,必将激励全校师生奋力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希望你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载誉归来的王春雨今年研究生毕业后,即将留校任教,成为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她表示,“在师大当老师,希望我在工作岗位上能和运动场上一样优秀,或者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