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教资讯
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安徽师范大学在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14位(2014年为131位);在全国师范类院校中位列第13位;在安徽省内院校中位列第4位。

北京大学连续八年蝉联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第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列二到五位。

安徽省主要高校综合排名如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9位,合肥工业大学第66位,安徽大学第102位,安徽理工大学第187位,安徽农业大学第207位,安徽医科大学第223位,安徽财经大学第242位,安徽工业大学第246位等。

团队总负责人、团队总监赵德国指出,今年的评价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影响三大指标构成,二级指标由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培养基地、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办学定位、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构成。三级指标由教学水平、杰出校友、杰出师资、学科建设、高端科研成果、创新基地、基础科研项目、办学层次、校友捐赠、生源竞争力、媒体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等12大核心质量指标组成。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今年加大了教育部等权威数据指标和导向性指标的权重,引导高校发展紧跟时代潮流和国家政策导向,更加注重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与价值。

附件:1、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200强.xlsx

附件:2、2015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xlsx

(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