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皖南医学院来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12月28日,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副院长赵金红一行来我校开展学科建设调研交流。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汪凯,副处长何道江、梁仁志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汪凯向刘晓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何道江详细介绍了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和高峰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汪凯指出,近年来,学校以“学科振兴行动计划”为牵引,积极打造建设“化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优势学科群,做强高峰学科,发展特色学科,学科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

刘晓平对学校的“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和学科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皖南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办学和学科建设情况。刘晓平表示,皖南医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形成了以医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调研,进一步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

与会双方重点围绕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建设项目化管理、重点学科支持政策与资源配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