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纪监巡察、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审计处与资产经营公司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践活动,414日,纪监巡察、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审计处与资产经营公司等4个党支部赴芜湖市南陵县家发镇李家发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共同缅怀烈士功勋,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在李家发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驻足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致以深切悼念。随后,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绕行纪念碑一周,敬读纪念碑文,缅怀英雄伟迹。

李家发于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中,以胸膛堵住敌人的机枪口,为部队扫除了前进的障碍,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李家发牺牲后,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他追记特等功,并追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授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同时授予他“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在李家发革命烈士纪念馆,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英雄成长、英雄壮举、追寻英雄、纪念英雄、英雄部队、颂扬英雄、家发群英等展厅单元,展厅内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详细介绍了李家发烈士的生平。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陈列资料,仔细聆听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李家发烈士的成长、参军、牺牲的事迹,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李家发精神的传承。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向李家发烈士和家发镇牺牲烈士敬献电子鲜花,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视频学习室内,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资料,并围绕专题展开座谈,座谈会由审计处与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周玉柱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吴春雷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极其重要。党员同志们要把读史学史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百年党史中的“人民”“奋斗”“创新”内涵。要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落实,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他还结合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工作要求,以身边案例为切入点,号召党员同志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会党员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以实践活动形式现场接受洗礼,学习形式更加生动,灵魂触动更加深刻,教育效果更加彰显。通过实践,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