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校区功能定位工作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安广虎) 3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区功能定位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总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主要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凤莲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桑青松汇报了在前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结果分析基础上形成的《校区功能定位情况报告》,对搬迁原则、搬迁方案和搬迁计划等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与建议,并通过多方位比较,权衡利弊得失,为学校顶层决策提供参考。通过研讨,与会人员就搬迁方案达成了多项共识。

张庆亮在总结会议时肯定了研讨成果。他指出,校区功能定位是学校当前必须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并着力解决的工作,对学校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 “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原则开展实施,优化现有资源配置;二要科学论证,结合赭山校区宿舍改造升级和办公楼宇修缮项目以及实际在校生数量等,准确测算数据,进一步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广泛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调整优化搬迁方案,将校区功能定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面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