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文;杨穆龙、王哲谦/图)122日,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校党委委员21人。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委工作,审议《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下午1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同志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党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就《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

胡朝荣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推进了10个方面的工作。聚焦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政治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掌舵定向核心作用;聚焦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政治任务,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定点帮扶工作;聚焦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审计等各类整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大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内部治理和服务保障水平;聚焦根本保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

胡朝荣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非常关键的一年,必须认真谋划、踏实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补短板、提质量、强特色,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分组讨论会议上,各小组围绕全会报告、规划建议和决议展开了认真讨论,积极为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大家一致认为,建议稿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对接了芜湖市发展战略,把握了学校发展阶段性特征,体现了前瞻性、科学性、协同性、开放性,回应了师生、校友和社会的关切,对学校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大会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出席的21名校党委委员全票通过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同意胡朝荣同志所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规划建议。

胡朝荣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目的。在学校今后的发展中,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政治领悟力;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切实提升政治执行力。胡朝荣强调,推动“十四五”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优势。坚定不移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练本领,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抓党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强责任,切实推动“十四五”规划有效落实。

胡朝荣最后号召,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努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要在更高水平上解放思想,坚决摒弃传统观念、惯性思维、习惯做法,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要在更高水平上凝心聚力,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师生的业绩,以更加豪迈的姿态走向建校100周年;要在更高水平上狠抓落实,加强工作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得实而又实,把各专项规划制定得实而又实,把各部门各单位2021年工作计划制定得实而又实,让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校园内蔚然成风,确保学校的每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抓出成效。

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