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17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桑青松汇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重难点问题。

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铸魂育人工程、校区功能定位、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教育教学评价体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交流等“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在会上指出,从总体上看,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新的突破,顺利召开了一系列大会,对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位点的建设进行了非常清晰的描述,并对学校相关重点工作做了梳理,进行了全面的设计,可以说集合了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是我们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基本依据。当前学校正处在滚石上坡、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思考问题,熟悉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把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要融入到学校的每一项工作当中去,大力推进三位一体化建设,抓好文化引领、人才支撑和保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大学办学院与学院办大学的结合、当下与未来发展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要加强学习,注重调研,系统思考问题,科学理性认识问题,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省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期,也是实现学校建校百年目标、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期。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等当下学校重点工作,既谈成绩,也讲问题,把“十三五”总结好,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打下坚实基础。要站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分析好现在的时和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高等教育普及化、市场化、数字化、全球化对学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坚持开放发展的办学理念,锻长板、强优势,补短板、蓄后势,守牢师范教育这一底色。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内涵建设,突出关键问题,回应师生关切热点,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认真做好“学校党委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在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师生和社会各界期待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