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集体学习会活动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王士武)73日,发展规划处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集体学习会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刚锋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陈刚锋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202011号)精神,强调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的重要意义。与会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发规处副处长李宜江作了题为《中共一大代表不同人生归宿的教育学探析》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影响他们成长的家庭、学校和师范教育等方面做教育学探析,并指出一个人成长有益于人民的人是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共同作用的结果,但个人如何立志是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家庭教育是生活的教育和启蒙的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奠基和敷底作用;学校教育至关重要的是教师交给学生的知识和思想情感能否转化为做有益于人民的人的成长动力;师范教育尤其需要面向平民,平民学生就读师范有利于更多更好的培养利国利民的人才;个人的价值取向必须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一致才能成为有益于人民的人。与会人员边听边记边思考,开展交流,大家表示在建党99周年关键节点上开展主题党日,感悟更加深刻,收获更加丰富,桑青松处长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还集体讨论了2020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分解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