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发规处党支部、招就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发规处党支部 文/王士武 图/孙彦)11月13日,发规处党支部、招就处党支部赴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守初心、受教育、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课接龙。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马广见书记、赵喆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在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面对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幅幅介绍,或驻足凝望,或倾耳交流,仿佛回到那个惊心动魄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的初心,由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百万雄狮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在发规处支部书记陈刚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就在“登陆点”边上石桌旁,或围桌而坐、或拾阶而坐,开展联合讲党课接龙活动。王刚、聂全高、李宜江和陈刚锋结合理论学习体会,立足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管理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五种能力,永远当作第一次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发展规划新进程》等专题党课。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不时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开展讲党课接龙活动,身临其境,现场授课,强化了情景教育。党课重温了初心、明确了使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增强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底气和勇气。

马广见指出,本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严肃活泼。大家紧紧围绕“守初心、受教育、谋发展”主题充分交流,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党性得到了锻炼,增强了攻坚克难、立足岗位作贡献、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悉,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有良好的基础,两个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结为联合共建支部,在今天3月14日,签署了支部共建书面协议,深化共建合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联合开展现场党课接龙活动,丰富了支部共建形式,扩大了学习交流范围,实现了通过一个载体、开展多项活动、取得了综合实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