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陈刚锋 孙彦)727日,学校组织召开学院书记、院长,教师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三个层面四场次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学校“十三五”发展总体规划和四个专项规划意见和建议。校领导顾家山、王伦、王绍武分别主持了相关座谈会。

会上,规划起草组简要介绍了规划文稿的起草过程、基本考量、总体框架、主要特色及重点问题等。参会人员对规划给予了肯定,站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大局,结合工作岗位和职责从不同角度对“一总四分”规划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主持会议的校领导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大家经过了认真思考,发言既细致全面,又内涵深刻,对学校进一步科学编制好规划具有重要作用。他们还指出,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行动纲领,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师生员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泛征求意见是编制规划的必要程序,学校在前期书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再次召开系列座谈会,希望全校师生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和愿景,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规划的操作性和科学性。他们要求,各规划起草组要认真吸纳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师生员工发展诉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希望参会代表把规划带回去,面向本单位进一步集思广益,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学校将继续广开言路,认真听取意见,不断完善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很早就启动了相关调研学习和前期准备工作,专门成立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和“一总四分”规划起草小组,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顶层推动。规划编制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突出重点的原则,坚持与第九次、十次党代会精神,第八届教代会精神,综合改革方案等紧密衔接,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任务,更加注重发挥“学生、教师、学院”三个主体作用,在继续深入实施“七大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四大发展战略,系统谋划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