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我校青年教师首获“香江学者计划”资助

本网讯(人事处)近日,2021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终选评审结果揭晓,在最终确定的全国52名资助人员名单中,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史永强成功入选。这是该计划自实施以来,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目资助,也是我省省属高校唯一入选者。

史永强于202012月来校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等方面研究。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化学和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no Energ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hemistry of Materials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并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3项。

我校青年教师首次在“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方面取得突破,表明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得到了境内外同行的认可,同时也对提升我校青年研究人员的科研水平,激励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香江学者计划”于201012月启动,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实施,旨在将内地的人才资源与香港的研究资源紧密结合,为内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型高端人才,同时推动香港科技发展。该计划每年选派内地优秀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为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该计划主要面向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在职教学、科研人员。遴选程序为个人提出申请,单位审核、推荐,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分别组织评审。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资助每人36万元,可用于获选人员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医疗保险等,由内地派出单位按月转拨给获选人员。